戴上军衔!这一刻起,请叫我海军战士!

2018-12-0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帆 向洋 谭汉文 刘玉杰

    中青在线讯(杨帆 向洋 谭汉文 刘玉杰)“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11月29日,东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隆重举行2018年度新兵授衔暨入伍宣誓仪式,3000多名新兵面向军旗庄严宣誓,新训骨干为新兵佩戴上金光闪闪的列兵军衔。新兵们军姿挺拔,胸中激荡着青春热血,从这一刻起,他们光荣地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斗序列,担负起保卫祖国万里海疆的神圣使命。

    两个月前,他们怀揣献身国防的强军志向,从四面八方汇聚军营,满怀报国热情投入到新兵入伍训练。两个月里,新兵们扎实开展各项思想政治教育,系统接受了队列、体战术、轻武器射击、战伤救护等课目训练,逐步打牢了作为一名合格水兵必备的军政基础。如今他们迎来了军旅生涯中令人难忘的“成年礼”,被授予列兵军衔,正式成为一名海军战士。

    授衔仪式上新战士们纷纷表示,“这一刻,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光荣与自豪,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一定要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下一步的工作、训练、学习中,扎根军营,建功军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革命军人的铮铮誓言,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色彩。”

【编辑:董志成】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