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救治扫雷英雄杜富国

2018-12-03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近日,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第926医院组织创伤外科、烧伤科等多科室,合力对受伤的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扫雷四队中士杜富国进行二次手术治疗。术后,杜富国的受伤部位得到修复,身体功能和生命体征良好。

  杜富国在老山西侧的坝子雷场展开扫雷作业中,一枚加重手榴弹突然爆炸,导致他全身多处受伤。经急救包扎处理,杜富国于10月11日16时30分被送抵麻栗坡县人民医院抢救。

  “一名战士在排雷过程中被手榴弹炸伤,请求医疗支援!”17时40分,第926医院医务处副主任邓华,接到扫雷大队副大队长田奎方打来的医疗支援请求电话。

  接到电话后,第926医院专家组一边向上级请示,一边致电麻栗坡县人民医院详细了解杜富国受伤情况,得知杜富国已经得到先期抢救和伤口创面处理,他们迅速抽调创伤显微外科、眼科、腹部外科的多名专家,携带急救设备,赶往协助救治。

  当晚,专家组抵达,立即对杜富国的颅内、颈部、胸部及术区进行检查评估。发现他术后伴有低体温、低蛋白等情况,且肺部挫伤严重,专家组协助麻栗坡县人民医院进行了持续抗休克、低蛋白血症等治疗。考虑爆震后杜富国的肺部伤情重,麻栗坡县人民医院不具备处置条件,专家组决定将杜富国连夜后送至第926医院。

  当晚的阴雨天气给后送增加了难度,为此专家组和扫雷大队一同协调地方交通部门,确保道路畅通。

  10月12日凌晨5时55分,杜富国顺利后送至第926医院,接受全面检查,进一步进行诊断。随后,医院为杜富国系统制订医治护理、心理疏导、营养复健等方案。据悉,现阶段杜富国身体恢复良好,各项治疗正有序推进。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