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部队全面推行车辆装备保障改革试点成果

2018-11-30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武元晋

  解放军报讯段海津、记者武元晋报道:日前,陆军装备部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行车辆装备保障改革成果的通知》和配套法规技术文件,决定自2018年11月起陆军部队车辆装备保障全面施行新制度、新标准、新模式,力争到2020年前构建平战结合、军民融合、职能统合、运行规范的陆军车辆装备保障新体系。

  陆军装备部领导介绍,车辆装备保障改革从2013年开始调研和剖析问题,2014年组织相关研究论证,2015年在新疆军区展开试点验证。陆军领导机构成立后,接续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当前已具备在陆军部队全面推广试行的条件。

  据了解,陆军车辆装备保障改革试点已探索形成以“强化保养、定期检测、以检定修”为基本模式的车辆装备视情维修制度,解决了原有维修模式下“维修过剩”和“维修不足”并存的弊端;验证了军队专用维修器材网络化保障和军民通用器材市场化保障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为构建军民深度融合的车辆装备保障体系积累了经验;以基于信息系统和经费标准化供应为特征,创新车辆装备保障管理运行模式,为实现业务精细化管控、经费标准化保障提供了支撑。

  根据通知要求,陆军车辆装备保障改革试点成果全面推行后,将实现军选民用乘坐车辆和非作战部队战术车辆依托社会力量保障,在作战部队推行现代维修制度,推行军队专用器材网络化保障和通用器材市场化保障相结合的筹供模式,逐步建立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车辆装备业务管理运行机制。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