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问题”更要“出战斗力”

2018-11-29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熊永新

  都说审计是“利剑”,剑锋所指,震慑非常。在当前查案惩腐的高压态势下,有单位主动找上门“求审计”,算得上一件新鲜事。

  财经工作跟钱物打交道,是违法违纪案件多发领域,也是审计的直接目标。正风肃纪反腐,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匡正财经作风、严肃财经纪律、堵住财经漏洞。但这还不够。军费是军队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把军费真正管好用好,不能满足于“不出问题”,更要“出战斗力”;不能只安于守住底线,更要努力触摸军费效益最大化的高线。

  对于各级部队来说,实现“不敢腐”的目标、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最终要达到“不想腐”的境界。只有摒弃一切私心杂念,一门心思谋打仗的事,像陆军勤务学院那样把军费花在“刀刃”上,才会有“不惧审计”的底气。

  财经工作的政策性、专业性极强,这就要求审计机构在监督的同时搞好服务。只有寓帮于审、以审促建,像军委审计署北京审计中心那样切实帮助部队提高财经管理水平,部队才会有“欢迎审计”的动力。

  未来,一定会看到越来越多渴望理财为战的部队,以坦然心态、自信状态“求审计”!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