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打赢,经费投向聚焦作战保障

2018-11-29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浩、李庆章

  解放军报讯张浩、李庆章报道:“该项目贴近部队勤务保障实际,适应实战化训练要求,批准立项!”近日,由陆军勤务学院教授陈智牵头申报的“勤务指挥协同训练集装单元”教学训练建设项目,经过各级职能部门层层把关,获得陆军批复。与往年相比,学院基础应用研究的项目少了,围绕解决作战后勤保障问题的项目数量和经费均大幅提升。这是该院聚焦练兵备战、推进转型改革带来的显著变化。

  学院领导到一线部队调研时了解到,以前的部分科研项目军事特色不够明显、对接战场不紧、服务部队和提升战斗力的效益不高。为此,学院党委研究出台了《科研学术管理规定》等方案,将教学训练和科研工作的准星进一步向服务部队保障打赢聚焦。

  政策的更新出台,给战时后勤保障研究专家陈智教授带来很大鼓舞。为了让勤务指挥军官依靠信息化训练提高保障打赢能力,他结合组织指导一系列大型演习勤务保障行动的经验,撰写了近2万字的项目实施技术方案,很快获得学院和陆军的肯定批复。在新的立项导向下,学院最新一批拟资助的年度青年科研项目评选揭晓,42项联系实战紧密的项目获得资助,3个军事应用价值不高的项目被取消立项。

  据了解,学院组建一年多来,有2项科研成果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制订的《军队油料包装方案》在全军实施,研制的无人机巡查装备系统有效提高了野战输油管线巡查效率,牵头研发的“渝新欧保温集装箱独立蓄热控温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被列入2018年重庆高校年度十大科技成果,一批紧贴作战后勤保障需求的教学和科研项目得到军委机关和陆军的立项批准。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