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靶归来,成绩缘何多是“10中8”?

2018-11-23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邓东睿

  解放军报讯邓东睿报道:10月下旬,火箭军某导弹旅对照新大纲要求,首次组织隐显靶射击考核。令人意外的是,打靶归来,优秀率排名第一的发射六营却主动要求重考。该营营长邓辉晖告诉笔者,这还得从“考核规则”说起。

  此次隐显靶射击考核,要求官兵携带10发子弹,运用战术动作行进至射击地域,而后采取卧姿无依托的方式,对100米开外随机弹起的头靶、胸靶、身靶进行射击,上靶5发为及格、6发为良好、7发以上为优秀。此外还规定,每种靶标最多只记4发命中成绩,这意味着官兵需合理分配射击3种靶标的子弹数量。

  考核当天,看到营里大多数官兵“10中8”的优秀成绩,邓辉晖比较满意。但再一细看,心情瞬间“晴转阴”:不少官兵的8发命中,是“4发胸靶 4发身靶”。原来,这些官兵为了拿到优秀成绩,竟“战略放弃”了面积小、难射击的头靶,采取5发胸靶、5发身靶的射击战术。

  “如此优秀,是一种背离训练理念的‘取巧’。”邓辉晖当即向旅考核组作出情况说明、申请全营重考。同时,他们结合此次“打靶10中8”事件,展开一场“破除和平积弊”大讨论,纠正官兵训练投机取巧的思想偏差。重考前,该旅对考核规则进行完善,明确三类靶标必须都要打。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