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长总是@个别人,失当

2018-11-23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 鹏、胡乃山整理

  “潘磊,快上线,刺激战场四缺一!”上周六晚上自由活动时间,我刚打开手机,就看到连长在连队微信群里单独@我打游戏“开黑”的消息。

  “大高手又被连长召唤啦。”战友老王当即对我挤眉弄眼,我苦涩一笑,便拿起马扎匆匆赶往娱乐室。本来休息时间玩几局游戏,是一件开心的事儿。可自从我的手游技术受到连长“青睐”后,烦恼也随之而来。

  “潘磊,和连长打游戏时记得给咱们班美言几句”“潘磊,跟连长提提咱们班卫生区过大的问题”……万万没想到,由于经常被连长在群里单独点名,我竟成了战友眼中能够“上达天听”的人物,各种调侃也接踵而至。

  一天,战友王汉斌找到我,让我和连长“开黑”时递个话,希望能换个岗位锻炼一下。可这哪是我能办到的事儿?我当即表示帮不上忙。没承想,王汉斌根本不听我解释,只甩下一句“牛了啊?连长身边人真是不一样了。”

  事情还没完,一次晚上休息,我主动邀请班里战友一起打游戏,却被大家一口回绝,理由竟是“请不起我这个连长的‘私人陪练’”。被怼得没脾气,我只好闷在角落自娱自乐。

  冲动之下,我卸载了游戏并在朋友圈宣布“和游戏分手”。这条状态很快被连长看到,他找到我询问情况。“连长,别再在连队微信群@我打游戏了……”无奈之下,我只好道出苦恼。让我意外的是,连长不仅主动向我道歉,还承诺帮我重新融入集体。

  没过多久,微信群里传来了连长的反思:休息时间,我随意@个别同志打游戏,造成了一些不好的影响,对此我深表歉意。受到连长自我批评的鼓励,不少官兵也纷纷袒露心声:“总是@个别人,容易形成小圈子”“游戏还是大家一起玩的好”……

  如今,连长在微信群里渐渐找到了自己的角色,不时冒泡为战友点赞,还经常分享表情包活跃气氛。到了休息娱乐时间,连长更是“走街串巷”求带,这不,他苦等半天终于排上了号。“连长,我们斗地主三缺一。”“我来也!”

  (徐 鹏、胡乃山整理)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