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队有了“战法研究室”

2018-11-13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钰淞

  解放军报讯郑烨、特约记者周钰淞报道:“根据地形特点和‘敌’机技战术性能,我认为‘蓝军’主攻方向应该是西北方向……”10月下旬,第74集团军某旅发射七连“战法研究室”内热度不减:官兵们结合沙盘分析研判“敌”情,就拟制战斗行动方案展开激烈讨论。

  新大纲施训以来,该旅积极为基层官兵搭建研战法、钻打仗的平台,充分调动每名官兵的主观能动性,鼓励他们大胆创新,一个个“战法研究室”相继在基层连队“安家落户”。

  针对基层干部骨干对作战理论知之不多、不深、不细的问题,他们采取集中组织授课、常委蹲连帮带、定期交流讨论等方式,促进官兵提升军事理论素养。同时,为避免战法研究出现“空对空”的现象,他们紧盯作战任务设置研究内容,有效增强了研战针对性。

  “战法研究室”落地以来,各基层连队“孵化”出3类10余种创新战法训法,官兵的战术素养、协同意识也得到明显提升。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