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坚持多边主义

2018-11-13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韩冰、田栋栋

  据新华社巴黎11月11日电 (记者韩冰、田栋栋)11日,法国政府在巴黎雄伟的凯旋门前举行仪式,隆重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周年。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现场发表讲话,呼吁各国铭记战争的惨痛教训,始终将和平放在首要位置,避免历史悲剧重演。他在胸前佩戴了由德国国花矢车菊和象征法国的三色绶带联合组成的装饰,寓意着曾经互为夙敌的法德两国将世代友好、永不再战。

  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总统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多国领导人或高级代表出席了仪式。

  11日下午,由马克龙倡议发起、旨在推动多边合作的巴黎和平论坛也在巴黎开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应邀代表中方出席论坛及有关活动。

  新华社巴黎11月11日电 (记者韩冰、王子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1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发表讲话,呼吁坚持通过多边主义来应对社会不平等、核武器扩散、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古特雷斯在当天开幕的首届巴黎和平论坛上发表讲话说,事实证明,通过多边主义的合作来应对各类挑战已取得累累硕果,在当今全球面临恐怖主义以及其他多种威胁的背景下,多边主义不仅仅是“一种希望”,而且“不可或缺”。

  古特雷斯强调,如果放弃多边主义,各国政府将无法满足其民众有关获得保护的期待。

  11日,由法国总统马克龙倡议发起、旨在推动多边合作的巴黎和平论坛在巴黎开幕,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出席此次论坛。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