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战新锐决胜疆场

2018-10-25来源:解放军报

  图①:全神贯注分析研判战场态势。

  图②:“任务营”官兵夺控阵地。

  图③:前沿突击队部署任务。

  图④:步战车在烟幕掩护下快速突击。

  图⑤:突击车向目标射击。

  “实兵检验行动开始!”金秋时节,华北某战术训练场,中部战区陆军某师营连战训法集训实兵演练打响,3个正在野外驻训的“任务营”闻令而动、投入战斗。

  空中,无人机不间断实施电磁干扰;地面,装甲战车群快速出击;车内,作战指令直达末端。从战场侦察到定下决心,从实弹检验到综合保障,凭借信息优势,参演部队有效掌握战场主动权。现场观战,一个个变化令人耳目一新:营连指挥员不仅要完成规定动作,还要根据作战任务自主制定作战想定;战法成果现场裁判,每名指挥员既是行动参与者,更是战法评判员,结合演训探索完善训法战法……

  战斗力的新跃升,需要敢于变革的勇气。今年1月3日,习主席在该师向全军发布开训训令后,该师积极探寻新的组训方法,推出“能力营”“任务营”编组模式——“能力营”按纲施训打基础,“任务营”专攻精研练战术。组训破除“一锅煮”“一刀切”,数字化部队新质作战能力得到提升。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