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色资源培塑红色传人

2018-10-23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陆正甘

  “南京路上好八连”“雷锋连”“王杰连”“硬骨头六连”“李向群连”……陆军党委依托500个历史荣誉营连,创建陆军干部见习锻炼基地。一批批年轻干部在这里当兵淬火、寻找初心,在这里补钙铸魂、强筋壮骨。

  人民军队在淬炼红色基因中不断成长壮大,在赓续红色基因中保持蓬勃生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多次强调,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从南昌起义的一声枪响,到井冈山上的红旗漫卷;从长征途中的跋山涉水到抗日战场上的中流砥柱;从建设时期的战天斗地,到改革年代的无私奉献,回望走过的征程,红色基因激荡红色力量,人民军队深扎信仰之根、传承红色血脉,激扬血性之气、严守铁的纪律,成为一支“战胜一切敌人、压倒一切困难”的雄师劲旅。

  “人民军队创建始于陆军、发展基于陆军、根脉源于陆军。”作为我们党最早建立和领导的武装力量,陆军拥有一大批历史悠久、敢打善战、战功卓著的荣誉单位,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制胜密码和传家法宝。陆军党委从1400多个历史荣誉营连中,遴选出500个历史厚重、作风过硬的营连,作为干部见习锻炼的基地。目的就是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我军血脉永续、根基永固、优势永存。

  历史荣誉营连传统积淀厚重,抓建模式成熟,育人氛围良好,是最生动、最鲜活的红色教材。置身其中的每一名干部,都会在忠诚基因、战斗基因和作风基因的浸润中得到滋养和同化,不知不觉间,观念会得到修正,心灵会得到净化,素质会得到提升。

  火热的基层历来是锤炼人才的高温熔炉。依托红色营连搭建起锻炼干部的大平台,为我们提供了发挥传统资源优势、锤炼强军胜战人才的崭新思路。发挥好干部见习锻炼基地作用,就是要针对各类干部的素质短板,量身定制“营养套餐”,使他们在缅怀历史中强化红色记忆,从灵魂深处点燃信仰之火;在投身练兵备战实践中牢记职能使命,强化胜战之忧,摒弃“忙于事务、疏于谋战”和平积弊;在学习优良传统作风中破除骄娇二气,改进工作作风,立起新时代革命军人好样子。

  新时代赋予新的使命任务,新时代呼唤新型人才队伍。让我们在红色传统的浸润下,牢记统帅嘱托,紧跟强军步伐,不断提高新时代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素质,培养造就一批批红色江山的忠诚捍卫者、强军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