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帮扶练兵效益双提升

2018-10-17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远

  解放军报讯兰元钦、记者周远报道:在我国第五个“扶贫日”来临之际,中部战区陆军某基地派工作组来到河南省确山县石滚河乡斩龙庙村。扶贫任务对接会上,当村党支部书记周朝菊反映村里还有约6公里道路没有硬化时,该基地领导当即表示,会结合演习场建设统筹考虑。

  该训练基地位于山区,演习区域及周边多个村落自然条件恶劣,加上交通不便,大都发展滞后。“要想富,先修路”,尽快修通水泥路成为这些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关键。随着实战化演训对训练场要求的提升,2015年该基地在上级支持下,制定了场地建设规划,其中一项内容就是修建进出场道路。

  “这条路比普通水泥路厚20厘米,可以过坦克战车,通往演习场,是部队官兵的打赢路;同时,它连通着多个贫困村,也是地方群众的致富路。”站在何大庙村一段水泥路上,该基地政委赵军告诉记者,近几年,他们在修建演习地域道路时,注重和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兼顾好脱贫攻坚需求,先后修建10余条近50公里的道路。

  采访期间,恰逢一场实兵对抗演习正在进行,记者看到村民主动为参演部队的车队让路,保障演习顺利进行。斩龙庙村村主任周新虎告诉记者,基地这几年为他们捐资助学、打井修路,多个贫困户的板栗、药材等土特产顺畅地销往外地。

  据悉,该基地在筹划场区下一轮升级改造建设,还将同步推进精准扶贫和演习场建设,努力实现驻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练兵效益双提升。

【编辑:曾宪旭】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