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两名新兵的特殊心愿

2018-10-12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鹏 张军

  “虽然我已没有机会再为父亲尽孝,但我们有责任为祖国尽忠,走好军旅人生路。”近日,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新兵营组织思想交流会,刚刚经历丧父之痛的五连新兵张增坤的一席话,让不少新战友泪眼婆娑。而另一位和他有着相同遭遇的新兵段其泽,早已被班长紧紧地握住了手。

  今年新兵入营后,该旅择机组织“电话访亲”活动,新训干部通过手机逐一联系新兵亲属,告知新兵训练生活情况。新兵营教导员张晋铖拨通新兵段其泽父亲的电话,接电话的却是段其泽的妈妈,一段“隐情”由此被揭开:原来,段其泽的父亲已在一周前因公牺牲在某国家重点工程的施工隧道中,但段妈妈没有将这个噩耗告诉段其泽。顾全大局的段妈妈恳请部队做好段其泽的思想工作,并一再嘱托:“回来奔丧就不必了,后事已经料理妥帖。”

  就在同一天,新兵张增坤在新训场上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他的父亲突发疾病离世,这让张增坤如遭晴天霹雳。当晚,两名新兵不幸丧父的情况上报至旅机关,旅党委经过研究后决定:特批两名新兵返乡处理家事,由负责新训工作的副旅长李刚协调相关事宜。

  第二天一早,张增坤和段其泽在新训干部的陪同下,踏上返乡的行程。

  情暖官兵心,悲情化斗志。经历了丧亲之痛的两名新兵返回营区后,很快调整好心情,全身心投入训练之中。面对采访,张增坤感激地说:“军营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关爱,努力当一名好兵!”

  “新时代的新训工作,更要倾注真情暖兵心。特殊时刻要给予新兵特殊关爱,让新兵营真正成为新兵之家。”看着训练场上生龙活虎的张增坤和段其泽,张晋铖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