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竣工结算审核平台首次在全军层面搭建

2018-10-12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晨

  解放军报讯叶柳良、记者郭晨报道:9月中旬,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联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5家社会审价中介机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委托社会审价力量为部队提供“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审核、质量监管、信息咨询、人员培训、技术支持”等服务,首次在全军层面搭建军民融合竣工结算审核平台。

  军队工程项目竣工结算,是核定工程建设成本的依据,反映工程建设投资的军事效益,对促进财力向战斗力转化具有重要意义。为破解当前军队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审核力量不足、进度滞后、遗留挂账等矛盾问题,军委后勤保障部于去年8月印发《关于引入社会审价中介机构审核军队出包工程竣工结算指导意见》,对社会审价机构开展军队工程竣工项目结算审核的“资质条件、选取方式、组织实施和质量监管”等进行了明确。

  为解决部队自行采购审价机构遇到的“零星项目招标困难,部分项目采购周期较长、结算审核质量不高”等问题,军委后勤保障部按照有关程序,在财政部推荐的10家社会审价机构和中国建设银行中择优采购相关单位,作为全军层面委托社会审价机构开展军队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审核的合作对象。通过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对合作内容、工作模式、运行机制和保密要求等进行了明确。

  军委后勤保障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次集中采购的5家审价机构,专业技术力量过硬,所属一级分支机构覆盖全国大多数大中城市,部队各单位既可就近就便,也可在全国范围内选择合作对象。为使工作落实落细,军地双方还从科学统筹结算审核任务、充分运用社会审价力量、加强结算审核质量监管、合理运用结算复审结果等方面,明确了相关事项。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