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柬埔寨扫雷培训班在南京结业

2018-10-11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展鹏

  据新华社南京10月10日电 (记者张展鹏)中国政府为柬埔寨举办的人道主义扫雷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陆军工程大学(南京)举行。

  来自柬埔寨王家军、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救助机构的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按照《国际地雷行动标准》《联合国维和扫雷标准作业程序》,精心设计培训课程,严密组织培训教学,并组织实施了扫雷作业综合演练。参训学员学习了地雷和爆炸物处理专业知识,掌握了扫雷装备器材操作使用,熟悉了扫雷作业标准、程序和组织指挥方法。结业仪式上,中国政府代表还向柬埔寨捐赠了一批扫雷器材和扫雷防护装具。

  柬方代表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扫雷援助表示感谢,并赞扬此次培训班有助于加强其国内扫雷行动能力建设,体现出中国政府对国际人道主义事业的支持。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