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

2018-10-11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 强

  “常思奋不顾身,以殉国家之急。”在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险情的紧要关头,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为保护国家利益,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正如一首歌中所唱,“我把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英勇献身的他们,将化作祖国星座中“最亮的星”,闪耀恒久璀璨的光芒。

  精神有了归属,人生就会闪光。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不顾个人安危、冲向风暴中心,就是因为他们把自己“交付给了国家”,把个人价值寄托在对国家和人民的大爱之中。近年来,从黄大年到南仁东,从王泽山到钟扬,再到王继才……正因有一大批为国家贡献自己“星光”的奋斗者,我们才能在诸多领域取得突破、创造奇迹,不断抵近伟大的中国梦。事实证明,每个人创造的财富、留存的精神,都是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不可或缺的要素。当每个人把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祖国的星座就会群星闪耀、光彩夺目。

  人民军队自诞生的那一天起,就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一代代革命军人许党报国、赤诚爱国、精忠报国,树立起一座座爱国奉献的不朽丰碑。可以说,人民军队的地位是在捍卫国家利益中确立的,人民子弟兵的形象是在爱国奉献中展现的。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只有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的爱国奉献精神,视祖国需要为最高追求、视为国出力为最大担当,将个人奉献融入时代洪流,才能让生命的意义超越小我,使人生的价值得到升华。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对广大官兵而言,不论所居何职、所守何岗,都有为祖国发光发亮的职责义务。而你为祖国的星座贡献了多少光辉,答案就在你的实际行动之中。每名官兵都应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从而“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延长生命的音响和光华。

  (作者单位:武警天津总队政治工作部)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