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班长应有“型”

2018-10-10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林昕翔

  “教官型”“阳光型”“暖男型”“魅力型”……某新训基地进行了一次“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班长”的微调查,这4种“型”位居前列。今年的新兵班长不妨对照一下,看看自己有没有“型”、是哪一种“型”。

  “型男”是当下的一个流行词汇,是指新一代魅力男生,一直是00后心向往之的偶像。新训是新战士走进军营的第一课,班长是第一任老师。班长的形象如何、气质怎样、性格刚柔、能力高低,不仅会给新兵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甚至对新训质量乃至整个军旅生涯都会产生重要影响。

  “我要成为冷锋那样的战士!”每一名从军入伍的新兵,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有追求的目标。班长与新兵朝夕相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起着示范引领作用,都会成为新兵眼中的一根标杆、一面旗帜。有型方能有样,有样才能率众。班长有“型”,新兵就会学有榜样、比有样本、赶有动力。

  “军人的肌肉,永远为战场而生。”不管哪一种类型的新兵班长,“型”都要为打仗而塑、为胜战而造,都应成为“打仗型”带兵人。自己是“战狼”,军姿挺拔、动作标准,枪法精准、素质过硬,逢敌亮剑、敢打必胜,就能把战士训得“嗷嗷叫”,带成“小老虎”,使之成为未来战场上的一把尖刀。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