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健身教练 助力新兵训练

2018-10-10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韩玄、徐水桃

  解放军报讯韩玄、徐水桃报道:双人小推车、百米接力赛、五人六足花样奔跑……近日,第83集团军某旅新兵营体能训练场一派热火朝天的训练景象。他们在组织3000米跑、俯卧撑等传统课目训练之余,还穿插安排了一些趣味十足的运动小游戏。该旅领导介绍说,这是他们着眼新兵心理特点提升新训质量的有益尝试。

  “以前听说体能训练有些枯燥,入伍之初曾有一些畏惧心理。没想到新兵营的训练方式这么新颖,让我练好体能的信心更足了!”在某连“足球草帽”趣味运动现场,新兵姚小为一边擦拭额头汗水,一边开心地说。

  负责新训工作的该旅副旅长黄士勇介绍说,以往新训中,个别新训骨干在组训时存在盲目蛮干的现象,甚至导致新兵出现训练伤。今年他们提出“循序渐进、快乐训练”的组训理念,邀请地方专业健身教练走进新兵营,同新训骨干一起制订体能训练计划,联手备课施教。在创新训练方式的同时,该旅还利用就便器材改善训练条件,配齐室内组合器材、跳格软梯等训练辅助设施。

  科学有效的训练方法缩短了新兵对于高强度训练的适应期,有效激发了新训热情。针对新兵肌肉力量偏弱、无法完成单双杠练习的实际,他们采取“直臂空抓”的科学方法,将力量练习化整为零,穿插在操课间隙进行。新兵入营月余,逾七成新兵上肢力量达到大纲规定的良好水平。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