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探索党务新实践

2018-10-10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盛洋迪

  解放军报张昌武、特约通讯员盛洋迪报道:“《回望延安》让我们从历史中接受洗礼,进一步坚定认识到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我军建设发展的关键……”近日,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连党员代表、上士魏冬生走上二连学习室讲台,为二连党员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兄弟连队之间定期举行党课巡讲活动,是该旅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共育活动的生动实践。

  支部结对,谱写党建新篇章。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这个旅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开展以“共建组织、共育队伍、共谋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共建共育活动,构建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格局。他们结合各党支部建设实际,每月定期召开会议,加强对连队发展规划、各方资源整合、共建事项落实等工作的沟通协调;选派优秀党务工作骨干到结对支部,介绍连队军事、政工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此外,定期组织党员到先进连队参观见学,安排优秀支部党员交流工作经验,增强党员对支部工作的认同感。

  “我们和二连还积极参与争创新时代优秀基层党组织活动,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连党支部书记陈鹏屹介绍说,组织党员到结对单位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互动交流等活动,让我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了。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