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携手,共享党建好经验

2018-10-10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尚星良

  解放军报讯尚星良报道:“基层党支部要有较强的统筹协调能力,避免出现顾此失彼、疲于应付的情况。”9月下旬,在中部战区陆军某团二营营部会议室,驻地某医院党委书记与该营党委成员围绕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这是该团同驻地先进党组织开展互学共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强则军队强。”该团政治处主任安晓亮说,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他们开展“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先后同驻地乡村、医院、学校等单位24个先进党组织签署互学共建协议,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共享党建经验、交流党建心得,帮助基层党务工作者开阔视野、提高站位,有效增强了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

  为将互学共建活动推向深入,他们采取过联合党日、上联合党课等方式,形成共建机制;通过组织参观见学、研讨交流等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共同举办党务知识培训、竞赛,让军地党员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活动中,一个个“金点子”在思想碰撞中应运而生。前不久,该团借鉴某医院依托网络“梦课平台”开展党课教育的做法,搭建起党课教育网络微课堂,有效解决了野外驻训期间因单位分散导致党员难集中、党课难组织的问题。不久前,该团组织民主测评,官兵对各级党组织满意度达95.4%。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