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飞机“征服”世界最危险机场

2018-10-08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盛平

  新华社加德满都10月7日电 (记者周盛平)尼泊尔航空公司6日正式恢复中断两年的加德满都—卢卡拉航线,首次使用从中国引进的运12E飞机把两批旅客运往位于珠穆朗玛峰南坡的卢卡拉机场。

  尼航新闻发言人阿肖克6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我们已经获得民航局的飞行许可,今天使用两架运12E飞机往返加德满都与卢卡拉,一架是固定航班,另一架是包机。”阿肖克说,卢卡拉只是第一个目的地,尼航计划使用中国产飞机飞往更多偏远的地方,包括卓姆索姆、久姆拉、锡米科特、塔尔恰等地。

  卢卡拉机场海拔2800米,位于尼东部的索鲁孔布县,是距珠峰南坡大本营最近的机场,也被公认为世界最危险的机场。尼航是尼泊尔唯一国有航空公司,目前拥有9架小飞机用于国内航线,其中6架来自中国,包括4架运12E和2架新舟60飞机。

【编辑:曾宪旭】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