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总统要求开发升级武器装备

2018-10-08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魏忠杰、李佳

  据新华社明斯克10月5日电 (记者魏忠杰、李佳)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5日表示,军工部门要根据国防需要自主开发新式武器装备,并对现有武器装备进行深度升级改造,以更好地保持国家独立。

  据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消息,卢卡申科当天在白西南部一武器试验场视察本国新式武器装备时表示,自主研制开发武器并对其进行升级改造对于保持国家独立性具有重要意义。他说,虽然必要时白俄罗斯在武器装备方面能够得到盟国俄罗斯的帮助,但不能因此完全依赖俄方。从长远考虑,白方应加强独立研制新式武器的能力。

  他表示,对于白俄罗斯而言,在新的国际形势下,重要的不是制造先进的战机和坦克等具有进攻性的武器,而是增强本国军队的防卫能力,为此需要发展特种部队及步兵所需的武器装备,提高部队的反应速度和机动能力。

【编辑:曾宪旭】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