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红色理论专家受聘“东海大课堂”

2018-09-30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代宗锋

  解放军报上海9月29日电 余晶俊、特约记者代宗锋报道:9月27日上午,东部战区海军与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广东等6省市宣传部举行军地政治理论教育跨区协作签约仪式,100余名红色理论专家成为该战区海军政治理论教育课堂特聘教员。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化普及、落地生根,该战区海军利用驻地辖区红色资源、理论资源、人才资源丰富等优势,积极探索走开军地政治理论教育协作新路子,与驻地辖区6省市宣传部以“军地携手奋进新时代,共建东海理论大平台”为主题,开展军地政治理论教育共建活动,着力构建资源共享、理论互助、人才互育的协作机制,巩固壮大主流思想阵地。

  记者在签约仪式现场看到,与会人员围绕军地政治理论教育协作的方法路子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根据协议,他们还将按照签约计划安排,紧跟党的重要会议召开、重要政策出台和重大理论创新步伐,定期召开协调协作会议,围绕社会热点和理论难点集智攻关、联合研究;建立军地理论专家人才数据库,逐步完善“百名红色理论专家讲坛”常态运行机制,结合理论集训、重大纪念日等时机,邀请理论专家进行宣讲授课。同时,安排部队官兵到驻地理论宣传机构、党校高校等参观见学、实地教学,邀请地方专家到部队开展“军事主题日”“国防教育日”活动,参观军营、军舰、军史馆等,共同开创军地政治理论教育协作新局面。

  签约仪式结束后,来自6省市的理论专家马不停蹄奔赴基层部队,采取授课辅导、座谈交流、理论答疑等多种形式,为近4000名官兵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为增强授课的针对性、思想性,专家们多次与战区海军机关业务部门沟通,了解所到单位基本情况,研究撰写授课提纲,力争让每一堂课都成为既对官兵胃口又营养丰富的“理论大餐”。如今,“学强军思想、干强军事业、当强军标兵”已成为该战区海军官兵的坚定选择和自觉行动。

【编辑:曾宪旭】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