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证实F-35战机首次坠机 机身全毁飞行员生还

2018-09-30来源:新华社 作者:海洋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F-35B型“闪电-II”隐形战斗机28日在训练中坠毁,飞行员安全逃生。

   法新社报道,这是获称“迄今最昂贵战机”的F-35首次发生坠机事件。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表声明,证实当天中午11时45分左右,一架F-35B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博福特海军陆战队航空站附近坠毁。飞行员从单座战机中安全逃离,正做伤势评估,没有平民受伤。

   一名美军官员说,战机“全毁”。社交媒体上的图片显示,一股黑烟升腾至据信是坠机现场的上空。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声明说,这架F-35B隶属于海军陆战队第501战斗机攻击训练中队,“坠机原因正在调查中”。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国海军陆战队打造F-35B,另为美国空军和海军打造不同型号的F-35。F-35B是世界首款可短距离起飞、垂直降落的超音速战机,是不同型号的F-35中首款获准投入实战的战机。

   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一天前宣布,首次动用海军陆战队的F-35B在阿富汗完成实战空袭。

   每架F-35耗资大约1亿美元。截至目前,美军已接收245架F-35,大部分编入空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五角大楼28日宣布,再订购一批F-35,且洛-马公司同意降价。洛-马现对F-35B的报价为1.155亿美元。(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曾宪旭】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