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兵情”平台全新上线

2018-09-13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晨、陆文山

  解放军报讯赵晨、陆文山报道:“小张,三连反映的问题解决时限快到了,你们处理得怎么样了?”9月上旬,新疆军区某团机关张干事接到团领导的电话,针对基层反映的实际问题跟踪问效。据张干事介绍,自从团里在网上搭设了“直通兵情”平台,为基层解难帮困实现全程透明,官兵“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以往,为提升服务基层质量,该团接连设立首长信箱、官兵意见箱广开言路,但一段时间后大都无人问津。团党委一班人调查后发现,原来,之前官兵提意见的积极性也很高,但意见传到机关后大多被“过滤加工”,一些敏感问题甚至被“屏蔽”,这让大家渐渐失去了兴趣。

  对此,团党委依托强军网,搭建“直通兵情”平台,官兵意见建议通过平台直达各业务部门,各部门需公开回复处理方案和步骤,并设定解决时限。与此同时,团领导和基层官兵进行全程监督,对逾期无故未解决、官兵不满意的定期通报批评。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将官兵婚恋、涉法问题等上传平台并纳入党委决策议程,由每名党委成员“包干到户”,推动各种矛盾问题及时解决。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