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倒计时,这几件事你都做了吗?

2018-08-24来源:中青在线

    

    退伍季又要到了,一些满服役期的老兵即将脱下心爱的军装、卸下满载荣耀的军衔,离开军营。营区的每个角落留下了他们的汗水和足迹,记录了他们的收获和感悟,见证了他们的蜕变和成长。退伍季在即,一起来看武警河南总队濮阳支队的满服役期老兵们都做哪些事……

    向班长致谢

    两年、五年、八年……不管当了多少年兵,我们都不会忘记班长带我们阔步迈出的军旅“第一步”。所以,退伍前我们最先要做的是感谢班长。

    做好传帮带

    部队培养了我们,我们把在部队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新同志们。我们会把手中接力棒交接好,为部队接力传承、接续发展做出贡献。

    站好最后一班岗

    遥想第一次握紧钢枪、站上哨位时,内心是无比的忐忑与激动。三尺哨台披星戴月,我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着执勤目标和营区的绝对安全。 

    再做一次器械训练

    小小的器械场,我们从一练习到五练习,从训练成绩平平到军体标兵,再到军事比武立功受奖……烈日下、暴雨中、寒风里,单杠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与拼搏。

    再跑一次武装五公里

    记得第一次跑完五公里,喘得上气不接下气。而从今以后,与战友并肩奔跑、互相追赶的日子只能在记忆中找寻,最后一次,我会用尽全力!

    认认真真地修被子

    这些年,叠被子磨练了我们的心性,让我们从一个毛躁躁的青年,变成了沉稳踏实的武警战士,告别之前,我们要把它修成最方正的“军样”。

    再唱一遍军歌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军歌,唱的是气势、是力量、是势不可挡的战斗精神。我的战友,我的兄弟,这是我最后一次陪你们唱军歌了。

    在军营的摔打磨练

    让我们拥有了

    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意志、优秀的品格

    ......

    离开部队走向社会

    生活中的风雨决不会打倒我们!

    亲爱的战友请放心

    若有战、召必回!

    作者:张方方、余海洋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