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中国新型“陆战铁拳”养成记

2018-08-16来源:中国网军事 作者:谢露莹

  前言:在信息化的局部战争中,决胜的关键点已不在于装甲有多“厚”,而在于敌情的高效获取和火力的精确打击。随着装备的升级换代,陆军的作战优势,不仅体现在越野性能上,还体现在保障支援的力量上。陆军专家贾晓楠教授认为,合成营是未来战争最小的单位也是最重要的作战力量。中国军队改革就是将实现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而中国陆军新型作战力量的建设就是“瘦身”与“强体”并行,“布棋局”与“动棋子”共存。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路上积极探索,用实际践行了陆军向信息化转型,指挥扁平化,结构模块化的目标。

  2018年7月27日,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在驻训点展开实兵实弹演练。图为新型突击车对敌进行有效打击。谢露莹 摄

  2018年7月27日,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在驻训点展开实兵实弹演练。图为突击车战地伪装。谢露莹 摄

  中国网军事8月16日讯(记者 谢露莹)盛夏的山林里,湿热难耐,太阳像冒着毒火,灼烧着一营营长宋恒哲的脸和手臂。

  侦察、潜伏、伪装、机动……

  先遣小分队如壁虎一般,纹丝不动却又闪现阵前,“敌”人毫无察觉,空气几乎凝滞。

  又一层热浪越过射击工事,宋恒哲果断下令。很快,支援的空中力量对“敌”实施精确打击,重锤敲碎了“敌”人的防御外壳。

  该营顺势打出一套“空地结合”的“组合拳”,在武装直升机的火力掩护下 ,迅速夺控蓝军阵地。

  作为全军首个成建制、成体系完成由传统步兵向新型合成步兵转型的营级单位——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在“改革转型”的道路上,下了“硬功夫”!

  1 2 3 4

【编辑:朱宏利】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