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演训强“堡垒” 立足实战谋打赢

2018-08-15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解放军报讯记者陈典宏、通讯员张继贤报道:7个火力分队指导员指挥实弹射击,优良率较以往明显提高;20多名装步分队主官率先熟练掌握新列装的某型步战车性能;200多名基层党支部委员活跃战位,带头破解训练难题……8月以来,第74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上,一批基层党支部正副书记及支部委员成为抓训的“主心骨”“领头雁”。

  该旅党委结合今年担负重大演训任务的实际,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研究制订《依托重大演训任务提高基层党支部抓训能力方案》,规范“编印资料学、提供现场看、一线指导教、结合任务练、评比竞赛促、立足帮带考”整套培训流程,切实对基层党支部正副书记及支部成员“加钢淬火”。为增强培训帮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这个旅采取军事理论作业、网上模拟对抗、沙盘推演、实地考核等办法,对全旅基层党支部抓训能力进行摸底检验,帮助党支部骨干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努力方向。

  一场演训一堂课,一项任务一张卷。前不久,刚刚由电子对抗连副连长调任装步六连连长的吴鑫,针对自己装步专业军事理论知识薄弱等短板,在作训科参谋朱飞飞的帮助下,紧贴驻训任务,在复杂生疏环境中处置情况、排兵布阵,既练指挥又练谋略,既练组织又练协同,抓训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吴鑫信心满满地说:“旅党委提高基层党支部抓训能力,让我受益匪浅。”

【编辑:曾宪旭】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