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给力适龄青年参军热情高涨

2018-08-06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左庆莹

  中国国防报讯姚金秋、记者左庆莹报道:8月1日,重庆市各媒体刊登了《巴渝子弟兵八一光荣榜》,公布了近700名立功受奖的重庆籍现役军人姓名。重庆警备区司令员韩志凯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重庆军地着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氛围,推出了荣誉激励、政策保障、真情帮扶等一系列措施,为正在进行的征兵工作提供了推动力。

  7月下旬,重庆市军地下发《关于建立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动态调整机制的通知》《鼓励大学生参军和应征青年进藏进疆服役的政策措施》。该市城口县巴山镇居民黄英富看了这两份法规性文件后说,他鼓励儿子报名应征的想法更加坚决了。

  既要让应征入伍者光荣,更要动员社会力量解决好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2017年底,重庆警备区走访军属,发现一些现役军人的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不能让‘光荣之家’在奔小康的路上掉队!”为此,他们对全市军属进行摸底,并协调地方制定《助力贫困军属优先脱贫的计划》,为其中143户生活困难的军属建立帮扶台账,制定脱贫致富路线图。随后,军地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直接挂钩帮扶。同时,他们协调工商、税务等部门为军属开办小商店、加工厂等开辟绿色通道;邀请农业、科技等部门对军属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帮助军属申请帮扶专项免息贷款。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帮助生活困难的军属走上小康之路。

  酉阳县兴隆镇军属杨贤和,去年上山采药时不慎摔断双腿,家庭生活遇到了困难。酉阳县人武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对杨贤和家进行全方位帮扶:介绍杨贤和妻子就近务工,考察面条制作技术和设备,扶持杨贤和开办面条加工店。“八一”前夕,杨贤和在新疆服役的儿子杨柏秋给县人武部领导打来电话说:“谢谢家乡政府和人武部的帮扶,我一定安心服役,努力建功军营!”

  “好氛围不仅让现役官兵安心服役,更是有效激励优秀青年学子投身火热军营。”重庆警备区政委刘伟欣喜地告诉记者,截至8月1日,重庆市今年直招士官报名人数达1700余人,大学生报名应征人数达2.4万余人,征兵工作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编辑:曾宪旭】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