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解放军征兵宣传片主题曲《青春不一样》 吴京李晨杨幂等激情演绎

2018-07-12来源:中国军网

 

  由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出品,军旅词作家李劲作词、作曲家亢竹青作曲的歌曲《青春不一样》,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2018年度征兵宣传片主题曲”跃然面世。

  吴京、张译、李晨……一个个荧幕中的“铁血硬汉”和“青春偶像”,为了同一首歌、同一个愿望汇聚成一团火。他们为梦想激情演绎,为强军放声高歌,唱响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新时代主旋律!

  《青春不一样》歌词中没有激昂奋进的口号却字字珠玑、句句入心。旋律打破传统军旅歌曲的常规模式,探索全新的律动节奏,轻松上口,暗含力量。

  军营是有志青年的“梦想剧场”,在这里能够成就崭新的你我,这抹迷彩底色会让人变得无比强大。

  《青春不一样》必将激励着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军营这片广袤天地,为我们的强军事业接续奋斗,也让别样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让最美的芳华为祖国绽放!

  《青春不一样》

  作词:李劲

  作曲:亢竹青

  编曲:田汨

  制作人:亢竹青

  吉他:刘麟

  鼓手:鲁超

  贝斯:毛毛

  弦乐团: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和音编写&配唱:胡莎莎

  录音师&混音:周晓明

  清晨每天都充满了希望

  心情同太阳一起来点亮

  当夕阳落在红红的山岗

  我的行囊又收获新鲜的力量

  热情每天都装满了胸膛

  勇气同硝烟一起来飞扬

  当坚强挂上成熟的脸庞

  我的未来就变得无敌而宽广

  要让青春流点泪

  要让青春不一样

  雨后的彩虹更美丽

  彩虹里有一个崭新的你崭新的我

  彩虹里有一个崭新的你我

  崭新的模样

  要让青春追着光

  要让青春不一样

  奋斗的时光更绚丽

  时光里有一个崭新的天崭新的地

  时光里有一个崭新的天地

  作者简介

  李劲/作词

  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原籍山东新泰市。组织策划各类文艺演出80余台,60余次担任晚会艺术总监、创意策划、文学统筹、文学撰稿。

  主要奖项:歌曲《天下乡亲》获全国第14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综艺晚会《向着伟大梦想》获全国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提名、山东省第10届“泰山文艺奖” ;电视连续剧《热血尖兵》获全国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提名等。

  主要词作:《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向着伟大梦想》《新型陆军向前进》《流水的营盘铁打的兵》等。

  亢竹青/作曲

  中国新锐青年作曲家。作为中国新锐青年作曲家,在多年的作曲中形成了自己独到的创作风格,受到业内尤其是舞台剧领域很多专业人士的青睐。曾为多部国家级舞台剧作曲。2015年担任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特邀作曲。

  主要奖项:《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荣获第十届全军文艺汇演音乐类声乐创作一等奖 ;《踏雪寻梦》入选北京申办 2022 年冬奥会暨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优秀音乐作品;《飞越彩虹》获“2009 中国杯”共和国六十周年优秀词曲、歌手、乐手展示大赛作曲金奖等。

  相关作品:《海棠·秀》(由国际艾美奖得主盖尔·爱德华指导)《甘嫫阿妞》(任编剧、作曲)《一刻》《运》《戈壁青春》《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一刻》《微笑着胜利》等。

【编辑:董志成】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