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曝曾考虑入侵委内瑞拉

2018-07-06来源:美联社

   原标题:特朗普被曝曾考虑入侵委内瑞拉 马杜罗呼吁军方进入戒备状态

   美联社4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曾表达“入侵委内瑞拉”的想法。对此,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三呼吁军方进入戒备状态。

   美联社援引白宫匿名高级官员的话说,去年8月10日,特朗普曾就如何制裁委内瑞拉召开会议。在会议讨论即将结束时,特朗普问道:“委内瑞拉威胁地区安全,美国为何不能出兵入侵这个‘麻烦国家’?”该想法遭到时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以及时任国务卿蒂勒森等的劝阻。他们向特朗普解释说,这一做法会造成反弹,而且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也会坚决反对这一行动。尽管如此,特朗普后来依然向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兜售”该想法。两名哥伦比亚政府高官向美联社记者证实此事。去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特朗普和4位拉美国家领导人共进晚餐,席间,特朗普详细地向这几位领导人讲述了自己对委动武的想法。

   对于美联社的报道,马杜罗表示,美国一直想侵占委内瑞拉的石油。他要求委内瑞拉军队提高警惕,“我们要保卫和平,保卫我们的尊严以及选择自己命运的权利……我们必须为自己的国土做出最大的防卫。”白宫方面拒绝对上述报道进行评论。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