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刚性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8-07-06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平、李楠

   原标题:注重体系发力 增强奋斗动力

   北部战区陆军刚性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编者按 前不久,中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面向新时代、落实新要求、聚焦新问题,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贯彻落实好《意见》,部队各级要在创新制度机制上下功夫,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发挥考核评价作用,有效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

   “要让水桶没有短板,就要注重体系发力。”日前,北部战区陆军围绕政治表现、打仗能力、作风形象等6个方面,对战区陆军所属干部进行全面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与干部调整奖惩挂钩,不合格者限期改正或调离岗位。导向鲜明的刚性举措,为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注入强劲动力。

   该战区陆军主要领导介绍说,他们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聚焦当前影响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关键症结,从发挥考评作用、端正用人导向、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关心关爱干部等方面通盘部署,研究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刚性措施。

   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他们突出强化核心标准、严格纪律刚性约束等6项内容,先后遴选48名素质优秀、能扛重任的师团级干部提升到一线任务部队、新型作战力量党委班子任主官。某合成旅副政委章海军在马里维和期间,妥善应对多重考验,出色完成维和任务,刚回国就接到升任某特战旅政委的任职命令。

   与此同时,该战区陆军注重发挥任前教育、仪式教育功能作用,分批次组织110余名新调整任职师团级领导干部签订《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承诺书》,强化干部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岗位的意识。“这些承诺事项很具体,必须一项项落实好,立起党员领导干部好样子!”某旅政委卢新锋在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

   既有硬制度约束,又有好政策暖心。为有效解除干部后顾之忧,促进干部稳心尽责,该战区陆军组织力量深入部队进行专题调研,研究制订《特困官兵救济工作暂行办法》,投入专项经费对患重大疾病、遭受自然灾害、突发事故变故的官兵家庭给予经济救助,增强了官兵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汇聚起强军兴军、练兵备战的正能量。(刘平、李楠)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