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下代战机设计酷似F-22 预计2022年首飞

2018-07-02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伟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6月29日宣布,从26日开始的4天KF-X体系开发基本设计评审会认为,KF-X战斗机的外形等基本性能完全符合军方要求。随着此次评审会获得通过,KF-X战斗机下步将进入实际制造的详细设计阶段。按照计划,全部详细设计将于2019年9月全部完成,并于2021年完成试验1号机的制造。2022年下半年KF-X战斗机将进行首飞。

   韩国媒体认为,KF-X战斗机正完成首个大考,今后14个月完成详细设计后,战机的全部轮廓也将完成。虽然作战性能不如隐形战机,但已经远超韩军目前装备的KF-16。未来如果在核心技术方面取得进展,那么KF-X战斗机还可以继续向隐形战机演化。

   从此次韩方对外公开的KF-X战斗机的各项数据看,比起最早出现的构想出现两大变化:首先,机体比原先设计增加了近1米,发动机也从单发变成双发。其次,外形越来越像美国战机,特别是F-22“猛禽”,甚至已有人将KF-X战斗机称为“迷你型F-22”。

   虽然不少韩国军迷希望KF-X战斗机能够达到5代机标准,但实际上性能只能达到4.5代机。首先驾驶座前的敌我识别装置与目前KF-16战机的外形类似。其次所有武器都外挂,除了4枚空空导弹是半隐藏式外,其余武器都挂在机体外面,这也增大了雷达反射面,影响其隐形性能。(王伟)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