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近200个机场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2018-07-02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王鹏 等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拓展“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内涵

  候机设专座 用餐有优惠

  6月28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人头攒动。

  这天,陆军驻浙某部战士王皓回家探亲。到达机场T3航站楼后,王皓在“军人依法优先”通道顺利完成办理登机牌、安检等程序。由于距登机还有不少时间,他决定吃完午饭再登机。

  “您好,您点的套餐军人消费享受7折优惠。”在出发层某中餐厅,服务人员热情为王皓提供优惠服务。

  记者了解到,去年底,机场公司会同驻浙江省航务军代处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就进一步做好“军人依法优先”出行工作进行再部署,拓展“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内涵。在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基础上,他们协调航站楼18家餐饮企业为军人军属用餐提供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并在醒目位置摆放“军人优惠店家”标识牌,用餐时凭军人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享受折扣优惠。除了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前来用餐也可以享受同样的折扣优惠。

  吃过午饭,王皓径直来到登机口候机区,新设置的“军人依法优先”专座让他眼前一亮。

  去年12月,某合成旅组织部分退役老兵从萧山国际机场乘机返乡。由于该旅刚从其他地区移防过来,官兵对当地情况不熟悉。驻浙江省航务军代处积极协调,在机场出发厅设立休息区并开设军人专柜、安检绿色通道,先后保障16个航班200多名退役老兵安全返乡。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一年来,随着各项服务措施的施行,这一理念已经深入机场工作人员和普通旅客的内心。”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潜告诉记者,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服务,不仅是为军人出行提供方便,也在向全社会宣扬军人理应受到尊崇的价值观。(赖瑜鸿、秦兴贤、李宏)

【编辑:董志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