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近200个机场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2018-07-02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王鹏 等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提供无障碍“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服务

  优先更快捷 礼让暖人心

  “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标识清晰,专门工作人员引导热情,配套服务保障精准细心……在民航系统推行“军人依法优先”出行工作一周年之际,记者来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采访发现,军人旅客在值机、安检、登机等各个环节均能享受优先服务。

  “在通道开通之初我们注意到,有的军人通道与老弱病残、急客等旅客通道合在一起,军人出行很难实现依法优先。”驻湖北省航务军代处领导介绍说,他们积极协调机场设置多个“军人依法优先”绿色通道,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现场引导。

  前几天,一名背着军用背囊的军人跑着赶到机场出发大厅,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现场工作人员黄宁主动询问了解到,他接到上级紧急通知要到新疆执行任务,此时已经临近航班起飞时间。

  黄宁迅速将其引导至“军人依法优先”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同时向正在值班的国内客运部负责人报告情况。考虑到安检口与登机口距离较远,客运部当即协调摆渡车在安检口等候,将这名干部快速送到登机口上飞机。

  推行军人交通出行依法优先服务,是建立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内容。今年春运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使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在候机楼内各个登机口前,机场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安抚旅客,一边为旅客发放航班延误餐食。由于航班延误数量较多,滞留旅客人数不断增加,场面一度有些混乱。几名皮肤黝黑的男旅客主动来到登机口帮助维持秩序,把餐食优先发放给老人、孩子等需要照顾的旅客。

  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他们都是军人旅客。等到航班通知登机时,这几名军人礼让其他旅客登机,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前邀请他们从“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登机,其他旅客也纷纷让出通道让他们优先登机。

  在登机口,目睹了整个过程的一名旅客对工作人员说:“在困难面前军人总是冲在第一线,让他们优先登机我们非常支持。”

  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悄然在航站楼内化作暖流,温暖着旅客和工作人员的心田,也激励着子弟兵扎根军营岗位、守护万家灯火。(赖瑜鸿、钱芸)

【编辑:董志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