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近200个机场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2018-07-02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王鹏 等

  尊崇,在优先服务中彰显

  ——部分民航机场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一周年回访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将“军人依法优先”纳入新航站楼建设

  建设即同步 优先落实处

  盛夏,羊城广州。城北的白云国际机场,不时传来飞机起降的轰鸣声。

  “‘军人依法优先’窗口请到E岛21号柜台。”在机场2号航站楼启用2个月之际,记者对新航站楼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情况进行探访。在柜台处,工作人员正为一名武警战士办理值机手续,在为他的行李贴上黄色“优先行李”标识后,又在登机牌上贴上绿色“军人依法优先”标签。

  2号航站楼于今年4月26日正式启用。白云机场将“军人依法优先”服务纳入2号航站楼建设中,同步研究设计、同步规划部署、同步投入使用。驻广州白云机场军代处与机场联合成立领导小组,专门制订方案、组织人员培训,确保“军人依法优先”落到实处。

  记者在新航站楼内看到,机场设置了专门的“军人依法优先”值机柜台,在9号安检口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在各个登机口放置标识牌,安排工作人员为军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

  5月15日,广州总医院30名维和官兵从白云机场出征。机场和航空公司开设3个专用值机柜台,供维和官兵办理乘机手续和行李托运,不到半个小时就全部办理完毕。

  “推行‘军人依法优先’服务一周年,拥军优属已融入企业文化。”白云机场董事长邱嘉臣向记者介绍,在设施设置、氛围营造、服务问询等各个方面,“军人依法优先”理念已成为新航站楼服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员工的自觉行动。他们从新航站楼启用第一天起就高标准开展“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工作,2个月来为近4000名官兵和家属提供了优先服务。(赖瑜鸿、 黄翊、许洪青)

【编辑:董志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