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部队开展多种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2018-07-02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清华、刘小红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李清华、刘小红)“七一”来临之际,陆军部队官兵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在热火朝天的训练场,在硝烟四起的演兵场,一支支陆军精锐部队以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天山北麓,新疆军区某陆航旅组织多弹种跨昼夜火力打击训练,全面锤炼提升部队精准指挥、精准协同和精准火力打击能力;昆仑山下,第83集团军某旅演练复杂条件下火力打击新战法,全面锤炼部队高原作战能力;中原腹地,中部战区陆军“铁拳旅”组织多课目连贯比武考核,广大党员带头拼搏进取、冲锋在前,用一块块奖牌向党的生日献礼;黄河岸滩,驻豫某工程防化部队组织工程保障实战化演练,隐真示假、快速抢通、快速疏散等课目贯穿全程,从严从难检验部队工程保障能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陆军部队开展多种教育活动引导官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重温入党誓词、歌咏比赛、表彰先进,陆军军医大学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广大官兵踊跃参加;第71集团军某旅党员用自己录制的视频《做合格的八千九百万分之一》,向党吐露心声;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新老党员宣誓签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军人特有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真挚情感;某陆军预备役步兵师举办“党的知识竞赛”,在教育引导官兵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中进一步坚定信念……

   陆军许多部队还与驻地群众联合组织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针对驻地进入雨季,洪涝灾害险情多的实际,第77集团军某旅连日来组织多起军民联合抢险救灾演练,全方位提升应对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川藏兵站部某部官兵前往驻地小学开展“踏寻红军足迹,汲取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官兵和师生们一起讲红军故事、看红军图片、话军民情谊;“抗洪救灾模范”周丽平烈士生前所在部队组织官兵,来到驻地马庄村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交流建强基层党组织实践经验。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