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酷!哨所有了健身房

2018-06-12来源:解放军报

    “最近瘦了不少,肌肉结实了”“锻炼方式更多样,效果显而易见”……

    一个周末的晚上,笔者走进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前哨排“哨所健身房”,立即被室内火热的健身氛围所感染,官兵们挥汗如雨,练得正起劲!

    进行完上肢力量训练,前哨排排长叶文博喜滋滋地说:“自从上级配发了健身器材,我们开展体能训练的方式更加灵活,如今,大家的训练积极性明显提高了。”

    前哨排驻守边境一线,远离旅队机关,加之场地、训练器材等限制,以往体能训练方法单调、枯燥。

    年初颁布的新大纲,对官兵的体能素质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为此,旅里想方设法为一线官兵拓展体能训练路径,采购了一批健身器材配发基层哨所。

    很快,多个“哨所健身房”相继落户边防营区。光有“硬件”还不够,旅机关还组织训练骨干深入一线,介绍器材使用方法和作用,让官兵根据个人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训练。

    上等兵杨阳体能素质一般,过去一提起“五公里武装越野”就发怵。如今,有了健身房,他结合个人短板弱项进行器械辅助训练,耐力明显加强。

    “现在的新战士都是‘95后’,他们接受新事物能力强、思维活跃,自从有了健身房,‘低头族’少了,崇尚健康美、阳光‘乐活’的人多了。”叶文博笑着说。

    “如此健身,够酷!”做完十多组仰卧起坐,上士黄俊强满头大汗:“健身活动为枯燥的训练生活增添了乐趣,如今练出‘马甲线’的人不在少数!”

    下士张鹏拿出手机,展示了“全排体能训练大比拼排名”。原来,依托“运动软件App”,官兵们各自制定健身计划,每天坚持“打卡”。

    半年来,上等兵李欧一直在哨所担负监控执勤任务,体能训练少了,体重一下子上去了。他说:“新大纲规定体形不合格,总评成绩便不合格。我训练的目标是,尽快把体重降到合格标准。”(魏小龙、舒承传)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