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为中国参加环太军演开荒诞条件:4年内不许建岛

2018-06-08来源:环球时报

  根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这个荒诞的“禁令”是:如果你们中国不立刻停止在南海岛礁上的“占领”和“军事化”行为,那么以后美军每年一次的“环太平洋军演”,就都不会再邀请你们中国参加。

实际上,今年中国就已经因为“南海”而被美国直接取消了参加这一多国军演的邀请。

  但更过分的还在后面。这份美国的国防政策法案,竟然还要求中国必须在一个为期4年的时间范围内不得在南海制造新的“不稳定”,不得再在南海岛礁上有任何新建设行动,而且还必须把所有部署的武器都撤走,才能重新获得参加美国的“环太平洋军演”的资格。

  换言之,美国这份法案基本上就是在让咱们中国在南海上彻底缴械投降,不得在我们自己的领土和领海上进行维护我国国家主权的各种行动。

  您说这荒谬不荒谬?

  更逗的是,美国一边要求咱中国不能维护自己的海洋主权,一方面却早早就在中国的周围开设了无数的美军军事基地包围着我们。

  而且,这些美军基地不少都建立在被美国或其盟友夺来的、在原本和平的海岛上,岛上的原住民更是因为美军的军事化行为而苦不堪言,甚至有的海岛的原住民还被迫驱逐出岛,无法再回到自己的家园。比如美国设在印度洋海岛迭戈加西亚的军事基地,就建立在原住民被集体赶出岛的基础上,而美军设在冲绳的军事基地更是丑闻不断,早已引起当地民众的愤怒。

  所以,正如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所说,美国对我国南海上的每次挑衅和每个宣称我们在“军事化”南海的指控,都是“贼喊捉贼”。

  不过,耿直哥倒是觉得如果美国政府真的在乎世界和平,真的在乎南海的稳定,不妨就先把你们围绕中国设立的那些军事基地关闭了吧:比如关岛和冲绳的?

  毕竟,你们的军队天天包围着中国,我们又怎么能不提防你们呢?——而且这一点,不少理性的西方人也都看得很清楚了。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