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纠治“以考代训”提升训练质效

2018-06-08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火箭军某旅纠治“以考代训”提升训练质效 考核比武叫停“车轮战”

   “比武是好,架不住天天猛搞;考核方式再妙,一周四五次搁谁都受不了……”5月下旬,火箭军某旅下士李浩在强军网社区论坛的“吐槽”引来不少战友打“call”。

   近期该旅大抓群众性练兵比武,各级为浓厚训练氛围,班排比拼、营连对抗、定期普考、机关抽考,个人“挑战极限”、集体“冲击纪录”……各种比武考核叠加,甚至成了“大串烧”。一段时间下来,一些官兵身体有些吃不消,在训练场上的拼劲儿也有所减退。

   “荣誉都想争,比武考核都尽全力,但搞成‘车轮战’,身体实在吃不消……”列兵丁树增刚刚在考核中大腿肌肉拉伤,感同身受地在论坛里跟帖附和。

   获悉情况后,旅长陈守德在旅交班会上指出,比武考核一味叠加必然导致训练伤增多、官兵参训状态下降,只有把握客观规律,才能真正发挥练兵比武作用。会后,旅里明确营级以上单位考核过的课目无需再次认证,营级以下单位组织的比武活动要科学统筹、合理规划。同时,积极改进考核方式,从源头纠治“以考代训”。

   考核比武叫停“车轮战”,官兵们训练有张有弛,拼劲士气又高涨起来。(徐蜀玥、王栋栋)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