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健康"礼包"穿越千里"天路"

2018-04-24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桐、陆文凯、何蓬磊

   原标题: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穿越千里"天路"的健康"礼包"

   “作为高原官兵,既需要强壮的体魄抗拒高寒缺氧的环境,也需要健康的心理打牢思想的根基。”驻藏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卫生队军医曹欣欣为官兵作心理讲座时说。

   连日来,身体健康检查、心理卫生服务,一份“体检 心疗”的健康“礼包”穿越千里“天路”,送到了驻守川藏、新藏两线的官兵手中。

   据介绍,在该支队驻昌都芒康县中队营区,由于基层单位分布点多,该支队同地方医院协调,采取“移动多功能体检车”巡诊的方式开展身体健康检查;在拉萨,该支队交通大队官兵走进医院,依托驻地较好的医疗条件对官兵进行体检;在新藏线起点新疆叶城保障基地,该支队利用岗位轮换的方式,将长期驻扎在高海拔地区的官兵调整到叶城保障基地,有效地避免了官兵长期在高原易患的心血管疾病等健康隐患。

   在海拔5000多米的昌都邦达镇,该支队某中队新兵盛杰在听了心理医生的讲座后说:“我的性格比较内向,遇事总是憋在心里,这次心理健康服务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排解情绪的方法。”

   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驻拉萨交通大队大队长张豪表示,官兵长期生活在高海拔、含氧低的高原地区,只有全方面的检查,让官兵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才能让其放下心里“包袱”,更好地投入到日常工作训练之中。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30余个基层单位、数千名官兵开具了“健康药方”。(杨桐、陆文凯、何蓬磊)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