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枪!以血性名义迎苏宁雕像入营

2018-04-24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作者:仇成梁、谢超凡、常皓博

  

  新华社济南4月23日电(仇成梁、谢超凡、常皓博)“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迎接苏宁雕像入营仪式,纪念苏宁同志牺牲27周年,就是要强化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崇高意识……”4月21日,苏宁生前所在部队——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数千名官兵集结演兵场,隆重举行迎苏宁雕像入营仪式。

   27年前,这个旅原炮兵团参谋长苏宁在组织手榴弹实弹投掷时,为救护战友光荣牺牲,中央军委追授他“献身国防现代化的模范干部”荣誉称号。27年来,部队到哪里,就把英雄的精神带到哪里,不论驻守塞外北疆,还是远赴马里维和,不论砺兵白山黑水,还是移防齐鲁大地,旅党委始终把传承和弘扬苏宁精神作为激励官兵担当强军使命的不竭动力。

  迎苏宁雕像入营仪式上,数千官兵全副武装,整齐列阵在昔日龙腾虎跃的练兵场。队伍前,一面面战旗迎风飘扬,中间“苏宁生前所在连”连旗格外耀目。

   随着一声“迎英雄苏宁”!在反映苏宁事迹电影《炮兵少校》的主题曲中,2名礼兵捧着苏宁雕像从队伍中间缓缓走过,2名礼兵分列两侧护送。

   敬礼!——官兵们以军人的最高礼节迎接英雄到来。

   英雄雕像落座后,8名礼兵抬着4个鲜花扎制的花篮敬献在苏宁雕像两侧。

  随即,全旅官兵面对英雄雕像庄严宣誓:“我是新时代苏宁传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续写新时代猛虎劲旅新篇章!”15名礼兵鸣枪180响,向英雄苏宁致敬!(图片由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提供)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