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从萨德基地撤出美军设备激怒反萨德民众

2018-04-17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伟】继韩国军方违反此前承诺,答应分担部署“萨德”费用引发争议后,15日再有爆料称,韩军故意欺瞒反萨民众,打着改善韩军官兵生活名义从“萨德”基地撤出的装备实为美军设备,这引发反萨团体和当地民众强烈不满。

  据韩联社15日报道,正当韩军与当地民众围绕往“萨德”基地运入“改善官兵生活”施工装备的谈判即将于16日重启之时,军方出尔反尔的举动成为谈判的绊脚石。星州当地6个反“萨德”团体15日发布消息说,韩国国防部12日用12台拖车运出来15台装备,违反此前与反萨团体达成的协议。因为当天运出的实际上是驻韩美军的挖掘机、油料车和小汽车等。对此,韩国国防部予以承认。

  反“萨德”团体发言人姜铉旭15日称,要求国防部方面说明真相并不要再撒谎。此前,反“萨德”团体和当地民众多次表明态度,虽然允许改善“萨德”基地内韩军官兵生活条件的施工,但绝不允许任何与驻韩美军有关的施工或道路通行。

  韩联社报道说,从结果看,此次运出的是去年4月9日为部署“萨德”而突袭进入基地的驻韩美军装备,而去年11月运入的民用装备还继续留在基地内。有分析认为,随着军方故意欺瞒愚弄当地反萨民众的行为被曝光,未来关于改善“萨德”基地内施工的谈判短期内可能不会取得成果。韩国国防部原先准备在16日的谈判中提出,要求反萨团体和民众允许新装备进入“萨德”基地。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