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海军陆战队连续遭遇伏击 5死12伤

2018-03-27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逸君

   墨西哥政府25日说,海军陆战队24日晚至25日凌晨在北部边境城市新拉雷多连续遭遇伏击,一名士兵丧生,12名士兵受伤,4名武装人员被打死。

   海军陆战队一支小分队在巡逻时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伏击,3名士兵受伤。小分队开火还击,打死一名武装人员。

   另一支巡逻小分队赶来接应伤员,同样中埋伏,一名士兵死亡,多人受伤。

   第三支小分队出发支援前两支巡逻队,刚出基地便遭遇伏击,在交火中打死3名武装人员。

   墨西哥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武装人员所用几辆汽车内发现仿制的海军陆战队军装和标识。

   新拉雷多城与美国得克萨斯州拉雷多市隔界相望。墨西哥塞塔贩毒集团分支“东北集团”在当地势力庞大。

   墨西哥政府2006年发起“反毒战争”,贩毒团伙疯狂报复警察和军队。近年来状况虽有好转,伏击事件仍偶有发生。

   去年7月,一辆装有扶贫援助金的卡车在南部格雷罗州遭遇伏击,5名护卫警员和两名银行职员死亡。袭击者身份不明,劫走5.5万美元。

   2015年4月,西部哈利斯科州警察沿一条公路巡逻时遭到伏击,15名警员死亡,5名警员受伤。警方怀疑袭击者意在报复警方击毙一名犯罪团伙头目。(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