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大杀器”有新动作:萨尔马特导弹将再次实验

2018-03-14来源:环球网军事 作者:柳玉鹏

 

  【环球网军事3月14日报道】“俄总统普京披露的俄军最新型‘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准备再次进行试验”。俄罗斯塔斯社13日报道称,俄军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当天表示,目前正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加紧准备再次试验“萨尔玛特”导弹。这种导弹性能优于现存所有洲际弹道导弹,重量超过200吨,可携带大威力核弹头,现有反导系统难以对它进行拦截。

  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上将强调,测试过程计划完成50多项任务,以便验证导弹及发射装置各系统的结构设计是否正确,这将有助于制定射前准备机制和发射周期表,通过试验确认导弹结构、导弹系统及发射装置各组件和系统运行的安全性,确认地面发射装置各系统和组件的可靠性。他指出,进行测试的“萨尔马特”导弹样品已被运送至发射位,并装入发射井中。

  该洲际弹道导弹是普京日前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提到的数种“超级武器”的一种。该导弹于去年12月底进行了首次弹射试验。▲ (柳玉鹏)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