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距离1.5米!俄战机黑海上空拦截美侦察机

2018-01-30来源:环球网 作者:严翔

  资料图:美军EP3侦察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俄战机黑海上空拦截美侦察机,最近距离1.5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29日报道称,美海军发言人帕梅拉·孔泽当天发布消息称,一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29日在黑海海域上空对一架美海军EP-3E“白羊座Ⅱ”电子侦察机实施了“不安全拦截”,最近距离仅为5英尺(约合1.5米)。

  孔泽称,当地时间1月29日,一架苏-27战斗机在黑海上空,自EP-3E“白羊座Ⅱ”电子侦察机的飞行路线前横穿而过,整个拦截持续了2小时40分钟,双方最近距离只有1.5米。俄方战机的行为迫使美军侦察机提前结束了巡逻任务,“这非常不安全”。

  她强调道,俄方战机不安全的飞行行为增加了误判以及发生空中碰撞的危险。美方军机依照相关国际规定飞行,没做任何能够挑起俄方军机进行此类“不安全”举动的行为。

  “俄军机严格按照国际法相关规定飞行”,据俄新社1月3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就此回应称,1月29中午,俄罗斯空情侦察与管制系统在黑海中立海域上空发现一个不明目标正在靠近俄领空边界。俄方随后派出一架苏-27战斗机前去识别,并“保持安全距离”伴随其飞行,防止对方侵犯俄领空,“俄方军机在飞行过程中遵守了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在美海军侦察机改变其飞行路线并离开俄方边界后,苏-27返回了驻扎机场,“苏-27的整个飞行都严格按照国际空域相关规定进行,没有特别的事件发生”。

  俄方军机的行动“不可原谅,充满挑衅,且(对美军机构成)致命威胁”。CNN引述美方军事专家约翰·柯比的话就此评论称,虽然目前很难确定类似拦截行为中是否有俄方高级军官的介入,但有一点很明确,俄罗斯意欲挑战美国在黑海等地区的军事巡逻。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