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

2019-12-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福建省泉州市培元中学 许有津

  青春似乎会赐予每一个人一颗智齿,那样一颗长在邻牙旁,也长在心头的“智齿”。有的人生来幸运,他们的智齿很安静,乖乖地呆在邻居牙旁边,发现时早已成为生命的一部分,就好像一直存在着。而有的人的智齿却单纯只是为了宣告青春的到来,让你在夜晚疼痛得辗转反侧,对于这样的智齿,拔掉它是最好的方式,在经过一次剧痛的手术和恢复期以后,当你不经意用舌头舔抵到那片空空的牙床时会再想起那颗智齿,但那时已经不会再有当时的疼痛了。智齿留给你的,是存在,是痛苦,是甜蜜,是温暖,是成长。十八岁那年,许洛遇到了生命中的智齿,这颗智齿,是真挚美好的友情,互相陪伴,共同成长,也是与母亲的争吵和误会。与此同时,许洛与班上的几位同学:细心、善解人意的林玦、活泼好动的“女汉子”学霸陈君、乐于助人的“老班长”张伟斌、阳光的篮球少年梁少辞……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拼搏。单调充实的高三年一天一天循环过去,面对与妈妈深深的误会,同学们的陪伴,老师的开导,让许洛逐渐打开心房,在某个有爱的瞬间,重拾家庭的温暖,而这份深刻的友情,也在毕业后渐渐升华……

【编辑:何欣】

要闻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