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越野滑雪收官 黑龙江队成大赢家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4-02-26作者:石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乌兰察布2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今天是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内蒙古乌兰察布凉城赛区最后一个比赛日,越野滑雪青年组4×5公里接力开赛,由杨帆、靳然、周景丽、李婕组成的黑龙江队夺得女子组冠军。由刘静超、姜奕鑫、古龙择仁、潘梦男组成的吉林队,拿下男子组冠军,这也是本届冬运会越野滑雪项目产生的最后一块金牌。

黑龙江队派出强劲队伍——昨日获得越野滑雪青年组女子个人短距离(传统技术)前三名的靳然、杨帆和李婕。比赛中,第一棒杨帆领先第二名9秒3交棒,靳然接棒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分39秒4,随后的两名队友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至完赛。最终,黑龙江队用时59分21秒9,将金牌毫无悬念地收入囊中。

2月26日,青年组女子接力赛中,黑龙江队第三棒和第四棒交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摄

“我昨天获得个人短距离金牌后,今天的比赛也是奔着冠军来的。”靳然赛后说,个人赛是个人荣誉,获得接力金牌是一种集体荣誉,“和姐妹们一起合作非常开心。”

此前,靳然已收获青年组女子10公里(间隔出发自由技术)、女子个人短距离(传统技术)两个项目的冠军。这位出生于2005年的小将表示,未来的目标是在亚洲冬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以后能参加冬奥会。

2月26日,青年组女子接力赛黑龙江队夺冠后合影留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摄

2023-2024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青年组冠军刘静超在昨日青年组男子个人短距离(传统技术)决赛中,发挥失常排名垫底;而本届赛事越野滑雪青年组男子10公里冠军姜奕鑫昨日更是止步同一项目的半决赛。时隔一天,二人调整状态,为团队夺冠发挥出关键作用。

2月26日,青年组男子接力赛中,第一棒参赛选手出发。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摄

“昨天决赛有些遗憾,在弯道处前面的选手降速回头看我,我速度比较快,两人发生碰撞影响了成绩,对我信心打击挺大的,不过这也是历练,有失必有得。今天能与队友一起拿到这枚金牌我非常开心,下一步我会努力调整自己的身心状态,早日与成年组水平接轨。”刘静超赛后说。

2月26日,青年组男子接力赛中参赛选手使用传统技术滑行。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摄

至此,凉城赛区所有比赛全部结束,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纷纷合影留念,颁奖现场也放起了烟花。黑龙江队以7金5银5铜居本届冬运会越野滑雪项目奖牌榜榜首,吉林队摘得3金3银2铜,新疆队拿下2金2银3铜。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