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批90座青年志愿服务驿站揭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24作者:焦敏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银川3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焦敏龙)这里有休息室、母婴室、卫生间、救助站等功能区;司乘人员可在此免费使用饮用水、药箱、维修工具、充电器、地图、雨具等。今天,宁夏首批90座具备这些功能的青年志愿服务驿站揭牌。

宁夏回族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团宁夏区委副书记韩蕃璠出席揭牌活动。

这些驿站由团宁夏区委联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国资委发起设立,依托宁夏交投高速公路公司的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阵地,开展“阵地式+常态化”志愿服务,解决群众出行中可能遇到的“小事”“急事”“头疼事”。

今后,每座驿站会至少入驻1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工作内容包括:开展交通指引、应急救护、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志愿者注册登记、志愿服务需求统计,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垃圾分类、扶老助残、反诈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

 

“青年志愿服务驿站是团宁夏区委打造青年志愿服务阵地的有力举措,对于展示青年志愿者形象、宣传青年志愿服务、带动更多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有积极作用。”韩蕃璠表示,团宁夏区委计划今年打造500余个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将健全完善驿站管理制度,汇聚整合岗亭、站点、服务窗口等社会资源,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入驻,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团宁夏区委供图)

责任编辑:刘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