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受火荣贵指使违法划拨土地,武威市政协原副主席马国荣受审

陇西县人民法院微信公号  |  2023-03-24

3月23日,甘肃省陇西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07年至2018年,被告人马国荣利用担任天祝县县长、古浪县委书记、武威市政协副主席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工程款支付、工作调动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收受22人所送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15.5万余元。2012年9月,时任古浪县委书记的被告人马国荣在时任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另案处理)安排指使下,利用职权便利,违法安排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给古浪鑫淼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无偿划拨20001亩沙漠土地并办理土地使用权证书。古浪鑫淼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该土地作为抵押,从建设银行武威分行和甘肃银行武威分行贷款共计6.35亿元,造成了国家利益损失。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马国荣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马国荣作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马国荣的各项诉讼权利。

陇西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群众40余人旁听了庭审。本案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王亦君